金发长腿男模

【正联+蝙蝠家】当我们没在拯救世界( 全员恶搞向 )

布恩迪亚家幼崽:

前注:


· 恶搞向。微配对,自由心证,混乱邪恶。正联和蝙蝠家凑到了一起,贵圈如何不乱……


· 故事的开头?蝙蝠侠被超人咬了一口。就是这样。


————————————————————


1


蝙蝠侠走进联盟大厅时,一群人正在数钱。


他没说什么。尽管不理解区区一桌子钞票有什么好数的,但蝙蝠侠还是决定要给联盟成员一点自由娱乐的空间。他走到控制台旁边,开始看监控录像。


身后几位英雄停了下来,爆发出一阵起哄的欢呼。


蝙蝠侠不得不转过头来。


“怎么?”他问。


绿灯侠飘到了他旁边:“你不问问我们在做什么嘛?”


蝙蝠侠很配合:“不问,憋着吧。”


绿灯侠只憋了两秒钟。


“是这样:我们之前打赌来着。”绿灯侠说,“赌了一票大的。”


蝙蝠侠瞅了瞅那堆连正义联盟圆桌都堆不满的钞票,怜悯的看了他一眼。那怜悯甚至透过了他神秘莫测的白色护目镜戳到绿灯脆弱的自尊心上。但灯侠挺起了穷人的胸膛。


“如果你跟超人搞到一起了,应该告诉我们的。是说,现在二十一世纪了,这也不是啥大事。”


蝙蝠侠静了两秒。


“什么?”他问。


“昨天你脱下头罩的时候我看到你脖子上有咬痕,根据灯戒分析,和超人的齿形完全一样。”绿灯说。“而且刚刚你进来的路上,闪电偷偷掀开你头罩——就脖子那一点——看了下。二次确认。”


“第一,你太闲了。”蝙蝠侠说。“第二,不可能。我的头罩在非主动的情况下被掀开会释放生物波。”


“这就是为啥闪电不在。”绿灯愧疚地说,“他给我们八卦完就去医疗室了。”




2


没人能解释,为什么绿灯和神速力会被用来干这档子无聊事。蝙蝠侠懒于解释,继续看监控录像。


“你就一点都不好奇吗?”绿灯侠锲而不舍的缠上来,“天上掉石头砸中十个英雄,九个都参与进来了。是说,关于你和主席之间那点事儿可是超英界十大谜题……不过,咱们正联里都赌你和大超肯定有戏,所以都赢了。赌输的是另一边。”


蝙蝠侠没问输的那一边都有谁。他很快后悔了。


“我真没想到,父亲!”达米安咆哮道。


蝙蝠侠看了看被糟蹋的乱七八糟的蝙蝠洞和濒临脑淤血的阿福,转身就走。


“您去哪儿?是不是要去找那个外星人?”


“回瞭望塔。”蝙蝠侠说,“而你,罗宾,需要在这儿冷静一下。”


他走到传送装置前,被冷不丁蹿出来的一个人拦住了。


红头罩沉默的挡在他身前。两人安静的对峙了两秒。


“我不知道你回来了。”蝙蝠侠说。他看上去冷淡而严厉,但心里十分高兴,并开始思考怎么不动声色的把二儿子留下来吃晚餐。


红头罩没注意。他撇着头,心事重重。


“我——我听说了。”他僵硬的说。“你和超人,你们……”


蝙蝠侠一阵胃疼。


红头罩犹豫了一下,将头盔摘了下来。他涨红着脸,非常不好意思而暴躁的逼迫自己看向蝙蝠侠。


“我想说,我当初的确觉得你们俩没可能,不然也不会输给正联那些……咳。”他说,认真的凝视着蝙蝠侠,“但我想让你知道,我决不会因此就——就——”


他闭上了嘴,看上去已经开始后悔了。但最终他还是逼着自己把话说完了。


“我只是很高兴有人能照看着你点,老家伙。”他说,在得到任何回应之前转身就走。


“请留下吃晚餐,杰森少爷。”阿福说。善解人意的阿福。


窜向紧急出口的影子一僵,慢吞吞的向电梯挪去。


蝙蝠侠很感动。又无语又感动。


“你们都参与了。”他看向还气冲冲撵着洞里蝙蝠四处乱窜的达米安,“那个赌约。”


他甚至不想问你们是怎么和正联勾搭上的。自从夜翼被他带入正联,显然两边已经隔空形成一种神秘莫测的友谊。


达米安气得话都说不清楚了:“您一向将那氪星人视作威胁!理应如此!您与他之间的友谊已是浪费时间,更别提——您竟然容忍他——我——”


看他这样子,怕是把大半家当都赌进去了。


蝙蝠侠慈爱的掏出一张黑卡。


达米安以头捶地:“这不是钱的问题!”




3


达米安掀翻了半个蝙蝠洞,离家出走找乔去了。


蝙蝠侠坐到监控屏前,筋疲力尽的叹了口气。


他坐了一会儿,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他发现自己飘起来了。




4


“这就有点奇怪。”夜翼说,“我都不知道超能力还可以靠性行为传播的。”


“当然不能,否则你到现在大概已经无所不能,吊打超人了。”红头罩嘲讽道。


“万幸坏脾气也不能通过性行为传播。”夜翼冲他眨了眨眼,“否则我刚才就揍你了。”


红头罩啧了一声。


所有人都懒得搭理他们。只有达米安因两人话中的暗示睁大了眼睛。


“格雷森?!”


提姆幸灾乐祸:“醒醒吧小鬼头,格雷森可没你想象的那么纯洁无暇。”


“他没我想象的那么品味高尚。”达米安迅速缓过来,瞪着红头罩说。即使就一贯的标准,他此刻的语气也太过凶恶;但所有人都能理解。在年幼的罗宾眼里,今天怕不是被连拱了两颗白菜,其中一颗还是初恋。


难得的,没有人嘲笑他,甚至提姆都以惊人的自制力保持了缄默。大蓝鸟基本算是这韦恩大宅里所有人闪闪发光的初恋,这是家族内部心照不宣的黑历史;在蝙蝠家兄弟阋墙父子相残的日常里,所有人都坚定的认为天使般的大哥是维系家庭和谐关系的最后一道底线。


“都闭嘴。”蝙蝠侠疲惫的说。他不得不一直捂着眼睛,以防止自己两道热视线把蝙蝠洞给毁了。


“所以说,布鲁斯被超人咬了一口,然后就变异成了……超人侠?”夜翼在话题一路飙歪前硬扯了回来。


红头罩皱起了眉头。


“这是什么鬼名字。”


“就像被蜘蛛咬了要叫蜘蛛侠一样嘛。”夜翼说,“呃,我刚刚说什么?蜘蛛侠是个啥?”


“我怎么知道,迪基,你脑子穿洞了吧。”红头罩说。


“是我错觉怎么的,小翅翅,今天你特别不友好。”


在红头罩“别叫我小翅翅”的咆哮中,提姆看着手里的屏幕,不知为何咬牙切齿的敲着屏幕,头也不抬的解释:“他很早之前跟正联那边打赌,这下输的连桶都要赔进去,当然心情不好。”


“你怎么知道我——哈,代替品,你果然就是个喜欢偷窥跟踪的变态。”红头罩恶狠狠的说,“见鬼,谁能想得到?我之前亲眼看见过老蝙蝠叫超人滚出哥谭。那外星人到底怎么回事,受虐狂吗?”


“我和超人没有任何超出友情的关系。”蝙蝠侠忽然说。这是他第一次开口解释,“我只是被咬了一口而已。”


“对,几个大老爷们互相咬上两口,这事儿在正联简直家常便饭。”红头罩说,“怪不得他们让你进了,迪克,你跟那儿给里给气的氛围肯定特别契合。”


“您和超人还真的有友情存在?”一直闷声不响的达米安痛苦的开口了。他显然在一天之内受到了过大的打击,奥古家桀骜不驯的神采消散了,看上去饱经背叛且有未老先衰的迹象。


“你不是也去找超人家那小子玩了吗。”提米冷酷的乜斜着他。刚才,在蝙蝠侠不受控制的漫天乱飘的时候,夜翼几乎快把通讯器戳烂了才把这恶魔崽子从大都会召回来。


“他叫乔。”达米安更冷酷的乜斜了回去,“我们也没有‘玩’,我们在执行任务。”


“哦,阻止小猫小狗闯红灯和扶老奶奶过马路也终于登上你鲜血淋漓的任务榜单了。”提米嘲笑,“怎么样,在大都会执行了三十分钟‘任务’,回哥谭还习惯吗?”


“别吵了,你俩。”夜翼说,筋疲力尽的拽着绳子,把一脸苦大仇深的蝙蝠侠气球牵在手里,“等会儿惹烦了布鲁斯,他把你们——字面意义上——打包送去月球。”


“然后我叫康纳把我弄回来,留这小崽子一个人在月球表面上越长越矮。”提姆叹息道,“完美,这就是我的圣诞礼物了。动手吧。”




5


火风暴打来电话:“蝙蝠蛋糕,听说你能飞了?”


“我还能挂掉你的电话。”布鲁斯·韦恩在床上翻了个身,从半梦半醒中挣扎起来,“谁给的你这个号码?”


“超人。”


那个混球。布鲁斯捏了捏眉心,“删掉。这是我的私人号码,但我们的掩护身份之间没必要有什么交流。”


火风暴悻悻把电话挂了。


几分钟后,联盟紧急通讯响起。


“你真能飞了啊?”火风暴问。


“这又是谁告诉你的。”明明只该有蝙蝠家族的人知道。


“呃,你家夜翼告诉了闪电小子告诉了闪电侠告诉了绿灯然后整个正联都知道了。”


“不是什么大事。”布鲁斯忍着怒火说。怪不得今晚上夜翼没敢缠着他共享八百平米的总裁床。“我自己能解决。”


“哦。”火风暴说。


“完毕。”布鲁斯说,准备按掉通讯器。


“等等!”火风暴大喊,“最后一个问题!”


蝙蝠侠对小辈一向和蔼:“说。”


“真的是通过性行为传播的嘛……?”


布鲁斯按掉了通讯器。




6


蝙蝠侠从梦中惊醒了,听到另一个人的呼吸。他感到厌烦,不知道为什么在好不容易控制住超级听力后,他依然不能好好睡一觉。


他屏住呼吸,敏捷的翻到月光所不能及的黑暗之中。


然后他看到超人,或是克拉克·肯特,瑟瑟发抖的站在窗边。窗户开着,上边挂着一条红披风。


“钻进来的时候不小心挂住了。”超人解释道,“等会儿我给你解下来。”


布鲁斯重新栽回床上。他太困了,面对绯闻对象心如止水。


“你什么时候回地球的?不是去阻止某颗小行星了吗?”他喃喃着问。


“我昨天就完事了。但我回来后,非常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非常奇怪的事情。”超人不安的说,迅速窜过来,自来熟的坐到了总裁床上。“所有人都想——都想——”


他的破折号太长,布鲁斯差点又睡着了;但他的害羞声震耳欲聋,让布鲁斯又惊醒了。


布鲁斯绝望地叹了口气。


“所有人都想干嘛?”


“都想——我就直说了,都想跟我上床。”超人在床边蠕动着,“当我说‘所有人’的时候,我主要指那些对我恨之入骨的人。那些反派。”


这听上去有点蹊跷。布鲁斯强打精神。


“继续。”


“我不知道具体原因,但他们似乎一致认为,跟我上床后就能获得我的超能力。”


布鲁斯:“…………”


他若无其事的翻了个身。


“布鲁斯,说实话,我吓坏了。我与达克塞斯对战过,被毁灭日杀死过不止一次——但这种状况我从来没遇见过。”超人可怜兮兮的说,“这就是我为什么来找你。你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侦探,你一定能搞明白。”


“这听上去不是什么大事。”布鲁斯说。


“是吗?你想象一个全裸的小丑躺在办公桌上冲你扭屁股。”


两秒的沉默后,布鲁斯愤怒的转过头。


“我本来都快睡着了。”他狺狺,“你干嘛要我想像那个?”


“因为这就是我拼死拼活把一颗小行星扔进太阳后得到的‘奖励’。”超人绝望地说,“卢瑟把我叫去他的办公室,然后试图色诱我。色诱我!拉奥在上!”他打了个寒战,“我逃走了。但他知道我的秘密身份,我不敢回家。我怕一回家就看见他光着身子躺在我的浴缸里。”


蝙蝠侠没办法骂他。那的确是个很恐怖的状况。




7


路易斯风风火火冲进了办公室,身后跟着笨手笨脚的肯特。


办公室里一片沸腾。


“怎么了?”路易斯问。


吉米说:“娱乐版出了个大大大大大新闻。”


“我昨晚忙着追踪手黑的官员。”路易斯漫不经心地将东西放下,端起早上第一杯咖啡,“发生了什么?”


吉米指了指悬在天花板上的电视。上面一段录像正在播放,昏暗的夜色下,红披风在韦恩大宅二层窗口迎风飘扬。


“布鲁斯·韦恩和超人搞上了。”


路易斯一口咖啡喷出来。她身后的肯特手忙脚乱的接过杯子,给她递纸巾。


“布鲁斯·韦恩到底是怎么回事,和夜翼有一腿,和蝙蝠侠有一腿,现在又搭上了超人?”路易斯的喃喃道,“我想好标题了:哥谭王子,又或是超英收割机?”


肯特在后面深沉的推了推眼镜。


电视上画面一转,莱克斯集团在直播一场新产品发布会。总裁莱克斯·卢瑟正在讲话。


“他感冒了吗?”路易斯犹疑道,“声音有点哑。”


现场的记者也问出了同样的问题。


莱克斯微笑:“哦,轻微的着凉,只是在浴缸里泡久了而已。”


肯特也一口咖啡喷了出来。




8


克拉克买了个枕头,抱着又去了布鲁斯家。


达米安在蝙蝠洞门口和他撞个正着。


两人面面相觑。


达米安咬牙:“你果然跟父亲……哼。”


转身跑了。


超人正茫然着,蝙蝠侠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你又来干什么?”


克拉克扑过去:“你看今天新闻了吗?”


“看了。”蝙蝠侠指责道,“你忘了把披风解下来。”


“不,我问的是卢瑟那个。”克拉克含泪,“我的浴缸已经被玷污过了!到底怎么回事,布鲁斯,你查清楚了吗?我的下半辈子就要在死敌的性骚扰中度过了吗?”


蝙蝠侠揪着他的披风把他从半空里拽下来:“只管交给我。但你得先帮我一个忙。”




9


路易斯风风火火冲进了办公室,身后跟着笨手笨脚的肯特。


办公室里一片沸腾。


“又怎么了?”路易斯问。


吉米说:“娱乐版又出了个大大大大大新闻。”


“最近娱乐版事挺多啊。”路易斯漫不经心地将东西放下,端起早上第一杯咖啡,“发生了什么?”


吉米指了指悬在天花板上的电视。上面一段录像正在播放,昏暗的夜色下,布鲁斯韦恩站在阳台外,一个漆黑高大的身影与他依偎了一刻,然后从韦恩大宅二层翻出。


“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旧情复燃了。”


路易斯:“……”


吉米喜滋滋的刷着社交网站:“目前普遍看法是,蝙蝠侠耽于联盟事务无暇他顾,冷落了韦恩;那哥谭阔佬耐不住寂寞勾搭了超人,蝙蝠侠怒而吃醋,第二天即留宿韦恩大宅。”


肯特干笑:“听上去十分曲折。”


“可不是嘛。听说蝙蝠侠离开的时候肾虚体弱,下盘不稳,落到地上时把地都砸裂了。”吉米感慨道,“布鲁斯·韦恩不愧是哥谭久负盛名的花花公子啊!”




10


当天晚上克拉克回到韦恩大宅的时候,遇到了超级小子。


“康纳?”他惊讶道,“你怎么在这儿?”


超级小子怨念的看着他。


“我就知道我该压正联那边,即使提米要我和他压一样的。”康纳说,“爱情,使人昏头又使人贫穷。”


然后他转身走掉了。克拉克注意到红罗宾正在走廊尽头转角处等他。


“压什么?”克拉克大喊。但两个年轻人已经走远了。




11


克拉克抱着枕头走进布鲁斯卧室,想着刚刚康纳欲言又止的模样,越想越不是滋味。他叹了口气。


“儿子长大了。”他忧郁的说。布鲁斯在一旁直翻白眼。


“虚伪,克拉克。”布鲁斯说,“当初你还不想要他。”


“这么指责我不公平,”克拉克抗议道,“我只是需要时间接受事实。想象一下小丑给你生了个儿子……”


布鲁斯用一根手指挡住了他。


“你如果再让我想象和小丑有关的任何东西。”他说,“我就把你从卧室窗户里扔出去。”


“好吧。总之我的意思是,康纳第一次这样隐瞒我什么。”克拉克说,“的确,自从我处理完小行星回来,很多事情感觉不一样了,虽然我还不确定到底怎么回事。但是康纳,他一直是信任我的……刚刚他说了些奇怪的话,就走开了,叫都叫不住。”


“你应该也猜到了。”布鲁斯正色道。


“没猜到。你直接告诉我如何。”


“康纳在和红罗宾交往。”


克拉克松了口气:“哦,不是这事儿,他说的是压什么——”


克拉克:“……”


克拉克哆嗦道:“谁和谁?!”


“超级小子和红罗宾。”布鲁斯叹了口气。作为一位父亲,他的目光带上了感同身受的忧愁,“我也是意外发现的。”


超人呆呆地看着他,宛如一尊雕像。他有远快于常人的思考速度,父母还都是一流科学家,没道理干什么事都慢一拍。布鲁斯想,唯一的可能是当初掉进肯特家后院时撞到了头。


“换个角度想,好歹他们都能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他难得善解人意的安慰道,“达米安和乔交往时,你不也没说什么。”


克拉克惨叫,一头栽进柔软的总裁床里:“小乔和达米安!什么时候的事?!他们还未成年!”




12


钢铁之躯的神经意外的脆弱,也可能是因为近来受到性骚扰太多。总之,直到最后,布鲁斯也没敢告诉克拉克卡拉和杰森也在他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有过一段。


他们友善而安静的分享了布鲁斯四百平米的总裁床。


布鲁斯象征性的躺了十分钟,等克拉克陷入深眠后飞出窗外,收拾了哥谭夜间的败类,又偶遇了一只含着钻石乱窜的猫咪。


如果是往常,要花上些力气和两句调情。这次蝙蝠侠直接从四百米外的楼顶俯冲下去,把人拎上了半空。


猫女被他押上蝙蝠车的时候还是懵的。


“你怎么回事?”她问。


“问具体点。”蝙蝠侠说。


赛琳娜惊疑不定的瞅着他:“你修炼成精了吗,蝙蝠?”


蝙蝠侠哼笑了一声。猫女撇他一眼,打了个寒战。


“很好,你正在眼冒红光。老天。”猫女迷幻的喃喃道,“你终于修炼成精了。我只有一个问题。”


“问。”


猫女一翻掌,将不知什么时候解开的手铐扔到一边,向他扑去。蝙蝠车一个大摆尾,轮胎擦出火星,在撞上路旁便利店之前将将停住。


下一秒,他的头被猫女粗暴的砸到方向盘上。


赛琳娜笑道:“亲爱的,你既然会飞了,还开什么车呢?”




13


半分钟后,猫女被重新铐了起来。


“这可是前所未有。”她嘀咕道。


蝙蝠侠被她不轻不痒挠了两下,一边思考着这是不是就是超人平时和自己打架时的感觉,一边重新向阿卡姆开去。


“我说真的,别开车了。”赛琳娜懒洋洋的挑逗道,“多无趣。”


“我不会抱着你飞去阿卡姆的,赛琳娜。”蝙蝠侠叹了口气。


“为什么不?看看隔壁超人。”猫女说,“所有会飞的超级英雄都应该抱着美丽的女士飞去……精神病院。好吧,听上去是不太对,但你知道我什么意思。”


蝙蝠侠没说话。他忽然意识到现在的情景和当初猫女第一次要求他在去监狱的路上给她买冰淇凌一样。当时他冷酷的拒绝了,但如今猫女喜欢的那几种口味他倒背如流——这就是为何人不能妥协,永远不能,否则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


“来嘛,蝙蝠。”赛琳娜说,“我们都知道这事儿会怎么结束。”


没错,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他叹了口气,踩了刹车。




14


布鲁斯夜巡结束的比任何一次都早。他的速度很快——几乎和超人一样快——让他没用多久就把半个哥谭的黑道分子打包扔进监狱里。


八百平米的总裁床上,超人正睡得人事不省。布鲁斯有点佩服他。获得超级听力已经有几天了,直到现在他还不能完全控制住自己过于敏锐的听力,而克拉克显然深谙此道。


第二天醒来时两人面面相觑。


半晌,布鲁斯先开口了:“我不知道你还会睡飘起来。”


克拉克往下瞅了瞅:“咱俩在同一水平面上。你也飘起来了。”


布鲁斯镇定地落了下去。克拉克抱起手臂。


“我都不知道你会飞了。”他谨慎的说,“想不想说点什么?”


这时,他的重金属电话铃声响起。那是他专门为路易斯设置的铃声,意思是“不管你在哪儿在干什么都给我立刻接电话”。克拉克吓得从半空中掉下来,砸塌了布鲁斯的总裁床。


他手忙脚乱的按了接通。


“路易斯?”克拉克不自觉地摸出眼镜戴上了,好像对方能从电话那头看到他似的,“什么事?今天周末,这还很早……”


“别管周不周末了小镇男孩!我刚拿到来自阿卡姆内部线人的消息!”路易斯癫狂的吼叫道,“大新闻,超人和蝙蝠侠搞上了!”




15


挂了电话,克拉克崩溃的揪住布鲁斯睡衣领子:“最近怪事太他妈多了!你到底解不解释?”


布鲁斯一抬手把他推得砸到对面墙上。




16


达米安举着氪石武士刀踢开卧室门大喊“父亲我来救你”时,克拉克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他呆呆的从墙上滑下来,回头看了看裂痕遍布的墙体,又看了看布鲁斯。


罗宾比他好不了多少。他举着氪石刀的手僵住了,显然脑内父亲惨遭氪星男友家暴的想象和眼前的场景产生了令人困惑的冲突。


“别担心墙。”布鲁斯倨傲的活动了一下手腕,“我有钱。”


克拉克被氪石晃得一头从墙上栽到地上。


“太多怪事了。”他重复了一遍,趴在地上,弱小可怜又无助。“我还在做梦吗?我觉得我在做梦。”


布鲁斯轻而易举地抓着他的腰把他扔到床上用被子裹好,然后没收了达米安的氪石刀。


“我说过很多次氪石的问题了,罗宾。”他严厉的凝视着自己的幼子,“除非迫不得已,不能用氪石威胁超人,或是其他氪星人。氪石能对他们造成严重的伤害,这不是儿戏。”


“容我说,我完全不在乎,父亲。”达米安嘀咕道。他倨傲的神色和亲父如出一辙。


“这无关你的意志。”布鲁斯说,把氪石刀折成几段,放进卧室的暗柜里。“我储存氪石是为了在特定情况下保护这个世界,而不是伤害我的朋友。”


“你刚刚还把你的朋友扔进了墙里!”克拉克在被子卷里软绵绵的挣扎着,艰难的发出控诉,“我一点都不感动。一点都不。”


没人搭理他。


“现在你可以出去了。”布鲁斯命令道。达米安瞅了瞅那个让人很有安全感的被子卷和正簌簌掉墙皮的墙,突然意识到这是一场属于卧室的、关乎雄性尊严的、不需要他人插手的战斗。一股热流冲上他的脸颊,再一次的,他为自己继承了父亲的英勇的血脉感到无比自豪。


“请不要怜惜他,父亲。”临走前,达米安狂热而崇敬的说,“他是一个氪星人,肯定受得住。”


布鲁斯点了点头,镇定自若地关上了门。




17


“这没道理。”布鲁斯焦虑的说。他憎恨意外。“路易斯具体从哪儿得到的消息?”


不实消息。”克拉克纠正道。他已经缓过来些了,但依旧虚弱的卷在被子里。“拉奥在上,难道我以后要靠写自己的绯闻头条过活了吗?”


“别高抬自己,克拉克,莲恩女士才是那个负责写超人绯闻的。”布鲁斯说,“你还在体育版苟活。”


这话不留情面且直插心扉,充满了恩断义绝的意味。克拉克有点想揍这个落井下石的家伙,但看了看对面摇摇欲坠的墙,打消了念头。


“都这样了,你还不打算解释一下?”他转而说,“我就去扔了颗小行星,这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显然与我有关,而且怪异至极。”


如果当初你能管好你的嘴的话,布鲁斯想。他叹了口气,拨开领口。


“记得这个吗?”




18


前一天晚上。


第三十一次,军火库沉重而哀伤的叹了口气。他对面的杀手鳄一把将破杯子摔开。


“我冒着脑浆四溅的风险在这儿陪你喝白水——泥水——随便了,你就这态度?”杀手鳄抱怨道,“早知道我就跟疯子们出任务去了。”


“理解我点,伙计。”罗伊愁眉苦脸,“刚刚杰鸟告诉了我一个秘密——真正的秘密。老天,他不准我告诉其他任何人,但我怎么忍得住?”


“说来听听。”


“但杰鸟千叮咛万嘱咐,甚至不许我告诉柯丽。”


“别磨叽。”


“我不能——好吧超人的能力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


罗伊长出了一口气:“啊,憋死我了。”


杀手鳄琢磨了一下。


“红头罩告诉你的?他怎么知道?”他尽力压低了声音,不过听上去还是轰隆隆的。


“家族消息。这种事怎么会莫名其妙被发现?肯定是有谁中标了。”罗伊凑过去小声说。一种诡秘的气氛弥散开来。“他们蝙蝠家从上到下那几只,对超人特别感兴趣的就一个,猜猜就知道……”


夜翼嘛,肯定是。好歹是组过队的人,大蓝鸟对超人多崇拜军火库还是知道的。想到这里,罗伊不仅砸了咂嘴,那家伙不愧是超英界公认的梦中情人,一路从自己窝里泡到正联,钢铁之躯都挡不住。


杀手鳄若有所思的咕噜了两声。“没错……我早该想到的。太明显了。”他打了个寒战,因为块头太大,直接把罗伊撞开了。“这么说他现在有了超人的力量?哈,丑角大概不够格跟他玩了。”


军火库从下水道污水里爬起来,没听到他说话。


“我也该回去了。”罗伊拍了拍杀手鳄,“多谢啦,老兄。说出来舒服多了。”


“别他妈再喝酒了。”杀手鳄警告道,“再被我捡到,我就让你淹死在下水道里。”


军火库大笑起来,找了个井盖敏捷的翻了上去。他已经很久不沾酒了,这点他们都知道。“多谢。”他又说了一遍,眨了眨眼,“超人的事别告诉别人啊。”


杀手鳄挥了挥手把他轰走了。


阿曼达老泼妇作证,他当时是真的下定决心不往外说的。但他毕竟是自杀小队的一员。队里毕竟还有一个让人永远无法拒绝的哈莉·奎恩。


“琢磨啥呢,帅哥?”小丑女叽叽咕咕笑个不停,“说来听听嘛,说嘛。”


杀手鳄别无所能。


“蝙蝠侠和超人睡了,还获得了他的超能力。”他说,自感罪恶深重,即使以坏人的标准来说。“嘿,你听听就算了,别告诉别——”


“小红!小红!你听到了嘛?”哈莉癫狂的冲着通讯器咆哮,“小蝙蝠和隔壁那蓝色大块头睡啦!”


杀手鳄:“……”


他早该知道的。为什么在和这个女疯子组了这么长时间队后,他还是不长记性呢。


通讯器对面一阵嘈杂。


哈莉泫然欲泣:“小……小红?你跟谁在一起?我除了你养的那食人花外又有了新的情敌吗?”


“是我,甜心。”赛琳娜懒洋洋的声音传过来,听上去模糊不清,“每月一次的阿卡姆姐妹聚会,真遗憾你不在。”


“哦,人家现在可是有编制的正经人了,还附赠脑子里一颗炸弹呢。”哈莉说,原地坐了下来,捧住了脸。死射差点一脚踩她身上,大声叫骂着这他妈是在打架给我抬起屁股别用队伍通讯器扯闲篇。


“你刚刚说啥?谁和谁怎么着了?”猫女说,“听不清,你那边好吵。”


“蝙蝠和超人睡啦。”哈莉拖长了声音,“而且超人的超能力是通过性行为传播的!现在蝙蝠真的会飞啦。”


刚被蝙蝠侠抱着飞过大半个哥谭的猫女:“……”


“我听说了,好多人摩拳擦掌等着搞那个氪星人呢——是说,又不亏。”毒藤笑了:“但你说的可是蝙蝠侠,甜心,想想就知道蝙蝠侠不可能会——小猫?赛琳娜!赛琳娜你怎么了!”




19


“精彩,太精彩了。”哈尔说,“要是每天给我看这个,我的想象力能直接提升一个档次。”


他饥渴而虔诚的刷着社交网站。上面对超人、蝙蝠侠、布鲁斯韦恩之间三角恋的猜测已经发展到如火如荼的地步。


“我支持大蓝。”火风暴宣布,“布鲁斯·韦恩是个啥?一个有钱的花花公子?别开玩笑了。”


“我倒是比较担心超人。”神奇女侠忧心忡忡的开口,“那布鲁斯·韦恩是个懦夫,在两个人之间摇摆不定。但超人……他是这三个人中最真诚的。我真怕他会受到不公的伤害。”


“等等,等等,什么状况,你们就这么接受了三角恋的设定?”闪电侠痛心疾首,“我岂不是白进医疗室了。忘记那个齿痕了吗?”


“没错,咱们内部人员,不要听新闻媒体胡说八道。”绿灯一边说一边奋力刷推特,“超人和蝙蝠侠才是正道,不要管那个哥谭阔佬。但客观来讲,这阔佬的屁股看上去真不错……”


“你也不错,天才。”闪电侠面无表情地说。绿灯侠被他措不及防一捏,嗷的一声窜起来。


钢骨独自在一边沉默不语。


绿灯侠捂着屁股窜到他旁边:“伙计,有何见地?你坐在这儿一言不发红光闪烁的样子挺吓人的。实话讲,我觉得作为一个未成年你太老成了。”


“不,我只是在浏览哥谭的录像。”钢骨说,突然惊醒了似的,“发现了很有趣的东西。”


他抬起手,将一段录像投影到半空中。


黑漆漆的夜空中,一个黑影从天空中划过。


“这是昨天夜里在哥谭捕捉到的一个画面。只有一个背影,但能看得出来是蝙蝠侠。”钢骨说,“没有绳子,没有钩索——他真的会飞了。”


“说点我们不知道的。”


“仔细看,他怀里抱着一个人。”钢骨暂停录像,把画面放大,“大部分都被遮住了,但是能看得出身形比蝙蝠侠小一圈……”


绿灯侠惊呼:“那个哥谭阔佬!”


戴安娜谨慎的凑过来:“我不认为韦恩是会穿紧身衣的类型。”


没被遮挡的一截小腿,明显被皮革包裹着,显得强健而修长。绿灯又惊呼。


“夜翼!”他顿悟,“怪不得他特意告诉闪电小子告诉巴里告诉我是超人和蝙蝠侠搞上了,这样别人就不会注意到他和老蝙蝠的真实关系。不愧是老谋深算的蝙蝠崽子!”


闪电侠抓狂:“天才,别叫我巴里!”




20


在考试前开脑洞是件蠢事。没时间写了,放下大纲。


总之,剩下的情节就是无穷无尽的各行其道,鸡同鸭讲。


正联内部,刚开始坚信超蝙不可拆,看完钢骨录像后,绿灯认定Brucedick是真相。


红头罩跟军火库没八卦清楚,导致罗伊义无反顾吃了超人夜翼的安利;罗伊和杀手鳄又没八卦清楚,传到阿卡姆那边就又成了超人和蝙蝠侠。因为有个猫女蝙攻党在,所以集体吃了蝙超。


后来蝙蝠侠看舆论愈演愈烈,开始算总账,一路算到大少和二少身上。红头罩去找罗伊,谁他妈让你四处乱说的,罗伊也委屈,去找杀手鳄,结果发现阿卡姆众人站错CP。


他说,不是啊,搞在一起的是夜翼和大超。


猫女说,但蝙蝠的确有超能力了,我亲身被他抱着飞过我能不知道?


后来两边一琢磨:肯定是超人和夜翼睡了之后,夜翼又和老爷睡了,所以老爷也被传染了超能力!


因为超人和夜翼太冷,阿卡姆众人集体转站Brucedick,隔空和绿灯形成同盟。


眼看Brucedick势力壮大,正派男友红头罩开始大杀四方:傻缺们脑子怎么长的,这俩人明明从星座到血型都不搭好吗!杂志的恋爱测试专栏你们都不看的吗!


然而在经历了新法外之后,红头罩父控属性遮都遮不住,于是阿尔忒弥斯和比扎罗以为他是单恋蝙蝠侠,吃夜翼的醋。为了安慰他,他们去找前队友星火寻求建议。这事儿让星火知道了,于是少年泰坦也就知道了,达米安也就知道了。


米总霍然拔刀:拱完格雷森还想拱我爸,陶德你不要命了!


桶:???


媒体和民众难得见到贵乱至此,纷纷喜不自胜,正联蝙蝠家排列组合,各路CP磕到飞起。


蝙蝠侠焦头烂额。夜翼因为一贯长兄如母,形象深入人心,此刻无辜躺枪。


达米安父控兄控晚期没治,将父亲和大哥划入领地范围,谁跟这俩传绯闻他就怼谁。后来发现这俩内部消化了,琢磨半天不知道如何该从何怼起,遂愤而离家出走。


提姆旁观避世,明哲保身,带着男友康纳吃瓜坐看风起云涌,并欣然将下半辈子的笑点建立在养父和哥哥们的痛苦之上。康纳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对于能不被卷进这种丧心病狂的事里隐隐感到十分庆幸。


最后关于刚开始大超为啥咬了老爷一口,本来真的只是单纯咬了一口而已。大概是两人单独出任务,大超又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身了去攻击蝙蝠侠,因为失了智而又抓又咬,蝙蝠侠不慎中招。搞定反派后大超就离开地球去扔小行星了,对这事儿没印象,本来就该这么结束了。然而联盟众人都默认两人有点啥,小鸟们也都叽叽喳喳“我只告诉你你别告诉别人哦”,又因为蝙蝠窝里小鸟太多,叽喳完一遍后整个哥谭和英雄团体基本也都知道了……


反正等蝙蝠侠反应过来的时候,绯闻已经满天飞了。绿灯职业病犯,脑补式拉CP,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超人全程状况外,人间不值得。


明确配对Jaydick,Kontim,Damijon和毒哈。其他混乱邪恶。反正作者是随拆随逆怎么都吃的。蝙蝠家使人快乐。

评论

热度(19852)

  1. 共12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